台灣吉屋網 | 買屋,購屋,買房子,賣屋,租屋

解碼房地合一 年底前購屋好時機

【蘋果日報】
自去年以來,接連受到持有稅大幅調升以及資金管控打擊,房市烏雲罩頂,而房地合一稅改政策多空未明更是衝擊交易量的最大主因,如今在野黨不阻擋,執政黨趕進度的情況下,房地合一稅改法案三讀通過立法,將在明年1月1日上路,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,新制上路,奢侈稅同步落日,因此「買房早一點,稅金差很大」,消費者在今年底前購屋,持有滿二年以上可沿用舊稅制(依房地比計算房屋財產交易所得稅),稅負較低,且既無奢侈稅,亦無房地合一稅,購屋相對划算!

張瀞勻指出,房地合一稅改最大重點,就是售屋獲利才課稅,並不像過去奢侈稅法規下,只要出售房屋就以成交金額課稅10或15%,民眾若是賠錢出售,一頭牛就得被剝兩層皮,房地合一則能避免濫殺無辜的狀況!
然而受到房地合一新制規定,明年1月1日後交屋的預售屋買賣都將課徵房地合一新稅,雖然有獲利才課稅,但今年底前買房適用房地分離的舊制,因此消費者仍偏好成屋,且近期民眾進場購屋意願明顯攀升。


至於房地合一上路後,房價要降不容易,因為目前房貸利率仍位於低水位,且專家預估今年內央行升息機率不大,此外,手上持有不動產者大多口袋夠深而不急於出脫,因此房價即使修正,也不可能回到10年前的水位!不過張瀞勻也表示,自住剛性需求一直都存在,政策底定後,統計內部成交資料,看屋客及下斡旋數已經增加2∼3成,預計下半年許多屋主會開始獲利了結,房價可望有5∼10%的議價空間,有購屋需求的民眾,應把握良機進場買好屋!

服務條款 隱私權聲明 版權聲明 會員登入

網站設計 > 台灣吉屋網 版權所有 服務電話:0988001555
用戶IP:52.205.159.48